在蟲鳴鳥叫間 感受純樸愜意的台東

關山做功課

在縱谷良田間,感受大地的慶典
遊客在不同季節來關山鎮,都會發現不同的美麗。春天水田新禾,象徵新的開始;夏天綠油油的田野叫人心曠神怡;秋天稻米結穗,整個關山鎮就像自然界的調色盤,鋪上綠黃相間的地毯,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細細品味;冬天的關山休養生息,等待春神敲門,接著油菜花和波斯花迎春,昭告著花朵綻放後另一個耕種時節的開始。

騎著自行車 漫遊關山小鎮
想感受純樸客家小鎮的風情,除了繞進田間小路緩步走看,還可在全長15.2公里的關山環鎮自行車道踩著單車,眼看四面稻浪翻滾,耳聽綠浪沙沙作響,近距離欣賞關山鎮的鄉間景緻,再到關山親水公園休息。


推薦給大家的幾個關山景點

01騎車親子園區很大

關山親水公園是臺灣第一座環保公園,園內規劃休閒的自行車道環繞整座公園,又以關山環鎮自行車道結合,遊客可以盡情的騎著鐵馬遊關山,也可以觀賞野鳥與自然生態,動靜皆宜的關山親水公園為一處寓教於樂的休閒遊憩好去處。

動靜皆宜的關山親水公園早已成為一處寓教於樂的休閒遊憩好去處,如果您還不曾去過,不妨找個時間,造訪關山親水公園一趟吧!

02親子食農體驗伴手禮

關山米國學校

關山米國學校 清水莊民宿景點推薦

臺東縣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規畫『看米、聽米、吃米、玩米、買米』的體驗碾製米過程,不僅有趣又能充實知識,還能將自己親手包裝的米當成紀念品帶回家。來米國學校參觀和體驗,不只為知識充電,美麗的花海更為您的旅程增添一抹鮮艷。

03小吃文化

關山天后宮

關山天后宮 清水莊民宿景點推薦

關山天后宮位於臺東縣關山鎮中華路,是關山地區居民奉祀天上聖母(俗稱媽祖)等各神明的信仰中心。天后宮的祭祀圈雖以關山鎮民為主,但信徒卻遍及池上、海端、鹿野、延平等鄉鎮,是臺東縱谷地區最大的媽祖信仰中心。信徒是多族群的,閩南人、客家人、外省人、平埔族、阿美族皆有。

04小鎮漫遊自行車

關山環鎮自行車道

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清水莊民宿景點推薦

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是全台第一座專用自行車旅遊道路,全長達12公里,分為「親水段」及「親山段」兩部分。旅客可以在此欣賞一年四季隨著時序變化的稻田景色,也可以享受整齊的檳榔小徑、灌木叢夾道的美景以及到達最高處「縱觀日月亭」俯瞰全關山鎮的全景,最後再回到關山親水公園。

05文化寧靜小村落

電光部落

電光部落 清水莊民宿景點推薦

電光部落Kaadaadaan位在海岸山脈西側的山麓,和臺東關山鎮隔著卑南溪遙遙相對。此地舊名為雷公火,相傳是因為這裡有泥火山,在夜裡經常引發火源,居民認為那怪火是閃電引起,而閩南語將閃電說成雷公,所以用「雷公火」稱呼。

06記憶景點

關山舊火車站

關山舊火車站 清水莊民宿景點推薦

位在關山車站附近約100公尺的舊火車站,是保留良好的日式建築,從建築中可欣賞到當初建造的用心,也因此被指定為「歷史建築」,吸引著大家前來朝聖。時代讓它經歷了車站、倉庫的角色,至今成了租車站仍繼續服務著人來人往的遊客們。

07 歐式麵包 野生酵母 美食

麵包山烘焙坊

麵包山烘焙坊 清水莊民宿景點推薦

台東是台灣唯一沒有重工業的縣市,這裡的日照很強,天空很藍,土地也散發著淡淡的清香,還有親切的小農。發掘這裡的寶物來製作樸實味美的麵包,從沒有汙染的環境出發。以水果和小麥自製酵母、搭配優質食材和當季蔬果細心烘焙,希望做出讓小孩吃的安心的麵包,傳遞單純健康的滋味。

來到了台東,是不是感覺到一切都慢了許多,街上少熙熙攘攘的人與車潮的,不用抬頭也能看見群山繚繞在湛藍天際之下,站高些,稍微墊腳似乎就能看見太平洋了,靠坐在田邊阡陌旁,感受著那空氣中所飄飛著的稻草清香,心都不自覺得愉快了起來,管他甚麼行程,就算在這放空一整天都很值得。